曾國藩是非常著名的晚清名臣,也是中國近代政治家、戰略家、理學家、文學家,湘軍的創立者和統帥。他早年資質平平,后大器晚成,打敗太平軍,以漢人身份成為晚清的幾根支柱之一。不僅如此,他還留下了很多極具價值的思想和謀略。這些思想和謀略,直到現在都具有很高的實用價值。打開今日頭條,查看更多圖片其中,他把自己所學到的觀人知識,再加上自己的經驗,總結出了一套觀人口訣。這套口訣只有12句,但卻一學就會,一看一個準。首先是看相的4句口訣,分別是:端莊厚重是貴相,謙卑涵容是貴相;事有歸著是富相,心存濟物是富相。這4句口訣,想必不用多加解釋,只看字面就能懂得是什么意思了。我覺得這4句看相口訣,比一些算命先生看的相,要準很多很多。不是么?一個真正富貴的人,肯定不會狂妄自大、不會目中無人,而是應該穩重、謙虛,包容他人。除了這4句口訣,還有8句口訣,一樣是非常簡短巧妙,分別是:邪正看眼鼻,真假看嘴唇;功名看氣概,富貴看精神;主意看指抓,風波看腳筋;若要看條理,全在語言中。這8句口訣比上面4句要難很多,我在這里跟您好好分析分析。邪正看眼鼻的意思是,一個人的好與壞,可以通過眼睛和鼻子看出來。如果一個人的眼睛老是在轉,那這個人就是太機靈了,心機很重,善變。真假看嘴唇的意思是,愛撒謊的人,無論怎么偽裝,嘴角向右邊都有一種輕微的顫抖,而這可以用來辨別他說出來的話是真是假。功名看氣概,通俗點來說,就是一個能成大器的人,他必定大氣,有一股令人折服的氣概。富貴看精神的意思是,一個富貴的人,從頭到尾都神采奕奕,非常有精神;而那些總是面色凝重,垂頭喪氣的人,是不會富貴的。而主意看指抓,風波看腳筋,就有點迷信的意思了。曾國藩認為,手心、手掌心中紋絡清晰而淺的人,心比較安定,遇事不容易慌亂。而一個人腳的樣子,就能看出這個人一生是起起落落,還是平平安安。若要看條理,全在語言中這兩句,簡直把市場上一些心理學和邏輯學給說透了!這兩句口訣也很容易理解:那就是一個人做人做事是否有條理,要看他語言表達。語言表達有條有理的人,一般做事都有有頭有尾。這12句口訣,用心背一背,真的容易記,而且真的很準。理解好這12句口訣,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工作,我們都能少吃點虧,多結交到一些志趣相投的人。

說這個哭笑不得的話題之前,我先說說目前當地的3C數碼類大概的維修行情,不知各地的情況又是如何。軟件類市內10分鐘路程內電腦上門裝wiods-xp版本以上系統50-80元,蘋果系統100-150元,繁體字系統100-200,wiods98系統200-300元,特殊系統像DOS、無盤系統等價格沒啥大體標準,商議到多少就多少,下鄉費用不含其它150-200元起。硬件類40寸以上液晶電視200-幾千不等,32寸-40寸150-300元,15-32寸50-300元(32寸以下多為電腦顯示器),筆記本150元起,打印機70元起,電腦硬件檢測30元起,A3復印機150元起,網絡調試50元起,上門費用同上。按理說這些收費并不過份,據我所知以前CRT年代修電視機按尺寸來收費,即1寸多少錢,以此累加,還有開蓋費的說法。好,現在來說說今天的主題,換個保險絲被說成“做維修的真黑”,狗血的劇情是這樣的:下午快收當的時間點,接了臺不知名液晶顯示器,嘮嗑幾句后得知客戶是從鎮上拉來的,顯示器不通電開不了機,天天炒股要看行情比較急,希望能現在幫他修好,價錢好說;鑒于客戶路途比較遠加上迫切的心情,我二話不說一口氣把這個急單接了下來……三下五除二把底座跟外殼拆開,再拆出電源板就開始檢測了,我習慣的先測400V濾波電容電壓,結果無電壓,馬上測220V交流險絲,結果不通損壞;測整流橋堆、開關管無短路后直接上新保險試機,(燒保險一般都是市電超高、雷擊、橋堆及開關管短路等引起),非常好順利開機顯示。裝好蓋殼底座后,客戶問我多少錢,我隨口說了句給15元吧,你這老遠跑來不容易,就當免費幫你修了,以后有朋友要修機的話就介紹介紹,給了錢后,我送客戶出門,臨走時客人給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,說你這樣搞維修太“黑”了,保險絲才幾毛錢你收我15元,還說顯示器才花了30元買的云云……此時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,心想,換個保險絲15元怎么就“黑”了,你多少錢買的跟我維修收費又有半毛錢關系……關注天天搞維修、天天有分享、天天漲知識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遠見高雄哪裡訂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訂購優惠讀者文摘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
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優惠訂閱價格 Forbes高雄哪裡訂 美國天下雜誌列舉大陸十大山寨品及哪裡訂天下雜誌?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 TIME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?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? 美國商業週刊優惠訂閱價格 科學人台中哪裡訂 公司一次訂閱彭博商業雜誌+天下雜誌,有優惠價格嗎?送四好禮? 2020年商業周刊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老闆不在便宜訂閱 - 依附教養母親更盡職?真的假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u12uh4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